close

最近在看一部很棒的輕小說-緋彈的亞莉亞

 

心得:當下要發表時心想:這麼好看的小說怎麼沒人推薦他勒?

緋彈的亞莉亞是一部大型武裝愛情喜劇(上面的介紹是如此啦)
像這類型的小說,好像幾乎都是男生看的呢!
錯錯錯!緋彈的亞莉亞連我都征服了呀!(我是女生)
緋彈的亞莉亞真的超好看!是我最喜歡的輕小說!

緋彈的亞莉亞光是在人物設定上就令人大吃一驚。
"從天而降的少女"這種劇情似乎很容易在輕小說中出現呢!
但是如果是像"亞莉亞"這種少女,或者是在自己十分危機的時候發生的,可就一點也不好玩了(笑)

亞莉亞是個十分傲嬌,又有點暴力(?)的小學生身材的高二生。
為強襲科的學生,等級為S級,又稱作「雙劍雙槍的亞莉亞」
總言之就是十分厲害

故事的開始是二年級的遠山金次在某天上學途中遇到「武偵殺手」的炸彈攻擊,而與強襲科S級的最強武偵神崎‧H‧亞莉亞相遇,亞莉亞拯救了遠山金次!因而有了第一次的邂逅。

但是在第一次相遇中男主角竟被亞莉亞當成了變態(詳細原因請見書中),在爆發模式下好不容易逃脫的他。
卻發現在隔天搬上來了個轉學生-就是亞莉亞!(覺得這男主角真的有夠衰= =)
後來還被亞莉亞跟蹤知道了他的住處,亞莉亞還說如果金次不答應當她的夥伴就要跟他同居(= =),當然在女主角強勢(?!)的要求下。金次只好不得不就範。

註:在第一次的相遇中,金次不小心因為亞莉亞啟動了爆發模式,將對手一一打倒,展現了他在爆發模式下十分厲害。亞莉亞也是因為此原因要金次當她的夥伴。(當然亞莉亞不知道金次那時是因為在爆發模式下才那麼厲害)

在人物介紹中有提到:金次會因為某種"契機"而進入爆發模式,在爆發模式中會變的十分厲害。
在入學考試時,因為不小心啟動了爆發模式而把在場的考生和考官打倒,所以強襲科的學生對他存有一定程度的敬意。
但事實上平常的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男生(才會被亞莉亞吃死死呀?!)

事實上我在博客來看過書籍簡介時,當下便很下心要買下一整套(目前小說出到第六集)
但買了後完全不後悔!
我原先以為某種"契機"是指遇到危險事件時,但我完全錯了!

那個契機其實是!!!(我看到時當場下了一大跳!眼淚狂飆出來,心想:買了它真是太值得了呀呀呀~~)

引發金次進入爆發模式的契機就是--"性亢奮"
(別說我用這麼大很浪費空間= =)

我個人覺得緋彈的亞莉亞精華就在這啦~(揍)

而且呀!個人超愛爆發模式下的金次!好帥的感覺~(完全沉淪其中了)

又因為種種原因:劇情好看,男主角太帥了,亞莉亞太萌了(?!)

我也決定要收它的漫畫了!(目前出到第二集)

緋彈的亞莉亞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小說!
比吾命,暮光之城,墮落天使,花翼的召喚等等-(總之我看過很多小說)

都還要更吸引我!

(以上那些書迷抱歉了)

如果對性亢奮(誤)很有興趣的人就快去買一套吧!
絕對不會後悔喔!
不管是男生或女生我想都會迷上它!

而且裡面每一個人物都十分有特色!赤松中學老師筆法真的超讚!
我也超愛蕾姬,整個就超萌!至於她的個性塑造的十分成功。
機器人少女-蕾姬,看似沒有感情的她,只是因為內心還沒長大。不懂得感情為何物。臉上從來沒有任何情緒。

蕾姬說:她聽從"風"的命令,因而纏上金次。

金次決定要使蕾姬"人類化"(就是要讓蕾姬有人類的感情),他才有逃脫的可能。

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劇情!
之後,蕾姬和金次因為被人盯上,蕾姬為了使金次成功逃拖叫金次拋下受傷的她自己去逃命。(當時蕾姬受傷很嚴重)
蕾姬說:「是金次同學讓我知道感情是什麼。第一次我騙了金次同學。當你問我說我從來沒有任何感情嗎?我回答是的!但實際上當我聽到"風"說要找一位強悍的男性繁衍後代,我得知是金次同學時。心中想:是金次同學呀!真是太好了!只是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感情。在和金次同學一起度過的兩個禮拜,我每天都生活的很開心。金次同學帶我去吃飯,買衣服給我,一起同居--,我都感到很開心!」(有稍稍改編了一下)

當下可見蕾姬是一個心智尚未發育的小女孩。不是不懂得表達情緒在臉上。只是她真的太過於純潔,不懂得大家為何哭?為何笑?

令我感到哀悽又感嘆的角色。

這一段真的帶給我很深很深的感觸。

以下附上緋彈的輕小說及漫畫小封!(漫畫第一集因為容量太大無法上傳)

有看過的人歡迎跟我討論心得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言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